综合新闻

北麓河站参加“第八届中国科学数据大会”

  

       第八届科学数据大会于4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科学数据与科研新范式”,旨在推动科学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创新应用。会议涵盖了科学大数据的基础理论、方法、管理与应用技术,以及科学数据在各科学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与会者探讨、分析、交流科学数据与科研新范式的政策、方法、技术等问题,加速科学数据驱动科研新范式的变革。

       青藏高原北麓河冻土工程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李媛博士在会上参加了“数据工程防灾减灾”分会场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一种多年冻土区滑坡多物理场监测体系,该体系可实现获取三维变形场、水分场、温度场实时数据的目标。李媛博士还汇报了滑坡蠕滑、规律方面的研究进展情况,为多年冻土区滑坡体启滑、蠕滑过程、规律、机理的研究以及多年冻土区滑坡灾害的预警、防治提供了更为完善的监测技术体系。该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李媛博士在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