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麓河站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宣贯会

  
       2022年7月4日,北麓河站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宣贯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台站所有职工及学生总计2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侯建国、副秘书长李和风以及西北研究院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工作部署。站上职工、学生详细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发生的安全问题以及未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大家对台站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深入讨论。
       陈继站长在此次宣贯工作会上指出,安全稳定涉及方方面面,影响安全或触发事故的因素多元复杂,为了杜绝 “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的发生,大家要将安全工作时刻牢记于心,把上级部门的安全工作指示、各项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在生活和工作当中。并特别强调,由于台站所处地理位置、环境及工作内容的特殊性,野外工作安全风险始终处于高压态势,野外工作人员,尤其是驾驶员,要将行车安全放在首位,严禁违章行车、违规用车,确保交通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北麓河站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特别是野外观测、实验室和后勤工作,切实做到层层责任、人人履责、失职失责必追。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的基本制度,以保障台站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地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