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俞祁浩研究员获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发明人奖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励的决定》(甘政发〔2020〕4号),西北研究院俞祁浩研究员获2019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发明人奖。

  俞祁浩研究员主要从事冻土工程、冻土环境的研究工作,提出以传热过程进行路基稳定性分析的新方法,在冻土基础地温调控关键技术及基础稳定性等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承担完成国家863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公司、雅砻江公司等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申报和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申报和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参编行业规范1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第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奖项。

  据悉,甘肃省专利奖发明人奖是甘肃省人民政府2019年度新设立的针对发明人个人的奖项,从专利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中评选产生,注重评价发明人的创新意识、发明创造能力以及专利实施后取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旨在更好发挥省专利奖对发明人积极从事发明创造的激励和引导作用,营造更好的鼓励创新的社会氛围。